2017/07/06 16:05

退休軍人發子女教育補助? 政院:8/1前定案

退休軍人發子女教育補助? 政院:8/1前定案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本月3日決議,從106學年度第1學期(106年8月1日)起,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將取消,昨天又推翻原決議,同意退伍軍人停發子女教育補助費的政策「暫緩實施」也就是,高階退伍軍人仍可繼續請領子女教育補助。消息曝光,引發外界、立委批評「退輔會主委的權力比行政院長大!」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,因部會有不同意見,行政院長林全指示進行跨部會協調,2週內定案。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本月3日決議,106學年度第1學期(106年8月1日)起,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費將取消,但仍保留月退金額2萬5000元以下者可領取;軍人則是中校以下,且支領退休俸者才符合領取資格。據了解,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,特別向人事行政總處協調,同意退伍軍人停發子女教育補助費的政策「暫緩實施」。因此退伍軍人,仍可依規定申領子女教育補助費。此消息引發外界認為有失公允。

但徐國勇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,當初立法院的決議「公教人員」月退2萬5000元以下仍發子女教育補助,軍人部分沒有規定,因此人事行政總處以中校以下續發、上校以上停發來執行。由於部會間有不同意見,所以林全指示跨部會檢討,是否採用一致標準,或是依狀況有不一樣的規定,兩週內會有協調結果報院,希望在下學期(106年8月1日)前定案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