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6 23:13

偵辦遠雄弊案 立委.議員遭約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遠雄弊案風暴再擴大,北檢與廉政署發動第二波行動!兵分八路約談前新北市議員、現任立委吳琪銘、新北市議員林銘仁等四人到案,因為發現遠雄當初在海山煤磺造鎮遇到阻礙時,疑似透過已經收押的議員周勝考,想要打點當地反對的市議員。議員林銘仁以證人身分應訊,複訊後請回,傍晚立委吳琪銘被移送複訊。

涉入遠雄弊案,前新北市議員、現任立委吳琪銘,移送北檢複訊時對鏡頭喊冤,不斷強調是5年前的事情,隨即被帶往偵查庭接受檢方複訊,而比吳琪銘更早接受檢方複訊的是新北市議員林銘仁,強調是證人身分接受調查,被訊問兩小時後請回。

檢調偵辦遠雄弊案再起第二波行動,兵分八路,以被告身分陸續約談現任立委吳琪銘及地方仕紳張松,和以證人身分約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。

檢廉在羈押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及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後,發現當初遠雄在海山煤磺造鎮遇到阻礙時,疑似透過周勝考,想要打點當地反對的市議員。

發動搜索釐清相關行賄案情,也讓遠雄弊案風暴波及藍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