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7 16:54

下周審前瞻預算 朱立倫轟:重擬前瞻對台灣才好

下周審前瞻預算 朱立倫轟:重擬前瞻對台灣才好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立法院5日第一次臨時會通過「前瞻條例草案」,結果朝野協商後砍半為「4年4200億」,當天晚間6點58分三讀通過,下周的臨時會將會開始審查,前瞻條例草案的預算。對此,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上po文指出:「重擬前瞻計畫內容,才對台灣有利。」

朱立倫文中提到「特別預算,必須符合特別預算的精神;前瞻計畫,必須具有前瞻性的規劃。民意,始終要求的是,前瞻計畫的預算和內容,必須重新檢討,重新擬定。」另外,朱立倫更說「重新評估每一分錢是不是該用、要怎麼用,才能說服人民,才是「對台灣好、為下一代好」。我們再一次呼籲:前瞻計畫應該要重新檢討,下禮拜是關鍵時刻,中央不做的,我們一起來做」。對此,有網友表示認同:「精打細算為人民造就更美好生活品質」,但也有人說:「支持!把新北在前瞻的淡海 安坑輕軌的預算也刪掉,盡量減少政府支出,不要負債!」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