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市長收到怪異"高鐵"簡訊 籲:別上當

副市長收到怪異"高鐵"簡訊 籲:別上當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在個人臉書PO文表示,今(14日)上午收到一封「高鐵」付款成功簡訊通知,裡頭從代號、日期、開車時間、地點(台北到左營),以及列車編號,都很完整,還附上連結網址。不過,這個「高鐵」竟然是「臺灣高"級"鐵路」;此外,眼尖的副市長也發現,訊息內附上的列車編號不正常,所以她也不敢點開。

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呼籲民眾小心不明簡訊(翻攝沈慧虹臉書)
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呼籲民眾小心不明簡訊(翻攝沈慧虹臉書)

沈慧虹附上簡訊結圖,簡訊開頭先寫著「臺灣高級鐵路」付款成功。接著說明,訂購了7月28日從台北前往左營的車票,1364次20點51分開車,並附上一串網址。沈慧虹表示「我很確定我沒有訂票,我很確定我沒有付款,更重要的關鍵在..."列車編號不正常"」所以根本不敢點開網址,直言「怕天上掉下來的,不是禮物啊」。

消息曝光,台灣高鐵公司也對外表示,這則簡訊的內容,以及所標示之乘車資訊及相關訊息,都不是經由高鐵票務系統發送,籲請民眾留意,勿遭混淆。高鐵公司也坦言,已注意到此一不明簡訊流傳的現象,將密切觀察,是否有旅客權益因此受到影響。(圖片來源/沈慧虹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