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20:20

網傳宮廟"滅"香 激怒蔡總統!

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環保署推動「宮廟減香」,網路瘋傳卻政府要滅香,引發近百宮廟23號將到凱道抗議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質疑,怎麼內政部長沒有出來澄清?還補上「政府會被害死。」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出面滅火,秀出蔡英文參香照片強調尊重宗教自由,環保署長李應元還發誓沒有要減香。

手拿清香參拜,蔡總統走訪地方行程,經常都有廟宇參香,不過近來網路卻瘋傳政府要滅香,使得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,在中常會動了氣,質問為何內政部長沒有出來澄清,甚至還補了句「政府會被害死」。

隔了一天徐國勇出面說是誤會,還拿出總統參香照片舉證沒有要滅香行動,但滅香傳聞已經發酵,中南部廟宇至少98座宮廟報名串連,23號北上「遶境凱道」發起香火不能斷遊行,澄清滅香是謠言。

環保署長李應元甚至發誓滅火,因為環保空氣品質,今年三月將香爐從七個減到剩一個的,台北龍山寺發現減香前後,前來參拜信徒數量差不多,但空氣品質好很多,龍山寺顧慮宗教民俗需要,沒有甚麼反彈,政府澄清滅香傳言,加強溝通盼在,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