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5 12:57

實習生丟水球遭送辦 藍營質疑「大砲打小鳥」

實習生丟水球遭送辦 藍營質疑「大砲打小鳥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日前處理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,卻爆發「水球大戰」,期間一名電子報媒體實習生,也跟著朝綠委丟水球,被立院依妨害委員會議事進行,嚴重干擾委員行使職權為由,將他移送法辦。消息曝光,立院國民黨團質疑「「大砲打小鳥」,呼籲立院比照行政院長林全撤告太陽花學運,寬容處理。對此,總統府昨天(24日)表示,不評論國會事務;政院也表示,尊重立法院處理方式。

立院強調,實習生因未能遵守行為分際,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,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,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,公然觸法,將就其違法行為移送法辦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林全對太陽花學運是撤回他們闖入行政院的告訴乃論罪名,而實習生是在立法院丟水球,所以政院立場是「尊重立法院處理方式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也針對此事表示,國會是立法權最高機構,府方對於國會事務原則上不會進行評論。但也強調,國會議事場所畢竟是最高民意殿堂,國會議員代表民意,包括出入人員、議事規範以及儀節等,多數民主國家都會有明確相關規定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