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1 14:37

政府機關帶頭節電度危機 公務員大反彈

政府機關帶頭節電度危機 公務員大反彈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花蓮和平電廠鐵塔,因上周雙颱夾擊而倒塌,供電減少130萬瓩,行政院今(1日)宣布,行政機關要帶頭節電,下午1點到3點不開冷氣,僅吹電扇實施2週,發言人徐國勇說,這個措施是「彈性的」,若是有民眾的洽公場所,可以視情況開冷氣,但如果是純粹辦公的機關,建議關冷氣。

交通部對外表示會配合,並會提供電扇給同仁,希望同仁可以忍耐一下,不過卻有官員抱怨,無法辦公,甚至還有人想帶著電腦,跑去超商工作,如果主管找,再跑回辦公室。

對此,今(1日)早上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詢問到「是否會跟進」行政院的做法,他說:「1點到3點把空調關掉,是要叫大家躲去?」還說,北市府會開冷氣,不過溫度會設定在28度,命令要合理,不合理的命令,是要緊急時才下。

「關冷氣節電」措施一出,就有公務員在PTT「公務人員版」上發表意見,有人說「為什麼都拿公務員來擋?」,有網友說「政務官辦公室先行好嗎,每次都業務單位在節電。」、「公務員真的比較好欺負」、「立法院有實施嗎?」、「怎麼不說提早下班」、「電腦也挺耗電,建議上班時間也關電腦兩小時」等等,不過也有人提出建議「應該是12:00-14:00吧 12:00到13:00大家都出去吃飯了」等等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