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英文能力影響陳金鋒?! 台大教授說話了

賴清德:英文能力影響陳金鋒?! 台大教授說話了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南市長賴清德參加台南德南、新營國小辦理的學生編班作業時,賴清德在台上致詞時強調英語的重要性,就拿台灣巨砲陳金鋒的英文能力來舉例,他就說過去頒卓越市民獎給陳金鋒時,曾私下問過他英文能力的問題,賴清德提到「陳金鋒說英語影響他在棒球生涯上面的發展」。而這也引發一連串的討論,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上PO文詢問賴清德「聽眾是小學老師,就可以說X話?小學老師只是教的是小學生,他們不是小學生呀,這樣呼籠他們,好嗎?」

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台上說「我們需要一個國際性的工具,交流的工具就是英語,我們未來面臨的挑戰,不是像我祖父我爸爸或是我這一代,我們現在面對的是全世界的人,我一直認為陳金鋒為什麼棒球打不好,我是他的球迷,我以前在念大學的時候,或是在成大當住院醫生的時候,常常會關注他的新聞,在美國小聯盟的新聞,他在小聯盟多強你知道嗎,我想這一點就知道說,他道奇隊小聯盟把他的球衣讓他退休,號碼退休,這表示說他在小聯盟表現非常好,他那個球隊把他穿衣服那個球帽,記得是43號還是42號,就讓他退休了,他表現太傑出了,可是他到大聯盟去為什麼打不好,是技術嗎,不是,我認為他是英語的問題,英語有問題所以沒辦法跟隊友很親切的投球交流,所以總教練講什麼他聽不懂,他講什麼聽不懂要透過翻譯,後來我們頒發卓越市民獎給陳金鋒,我私底下問他是不是這個原因,他跟我說是,英語影響他在棒球生涯上面的發展,我舉這個小小的例子」。

而台大教授李茂生在臉書寫道「我知道不得謗神,但是總可以發問吧。舉手然後發問:在小聯盟不需要用英文與教練或其他選手溝通,所以打得比較好?以為聽眾是小學老師,就可以說X話?小學老師只是教的是小學生,他們並不是小學生啊,這樣呼籠他們,好嗎?」而這段PO文,有不少網友留言,有的認為神的邏輯,簡稱「神邏輯」、最重要的是運動能力吧和「他想表達英文很重要,舉自己跟柯神的案例就好了,幹嘛去說別人」等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陳金鋒對於賴清德的說法,透過經紀公司對外回應「謝謝市長對英語教學的重視,我也會要求我的小孩要把英文學好。」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