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16 11:47

【影】林全記者會說明 將對供電系統"總體險"

【影】林全記者會說明 將對供電系統"總體險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大跳電,行政院今(16日)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經濟部長李世光昨天口頭請辭,已獲林全院長同意,書面辭呈明、後天送上。今上午政院宣布,經濟部長一職,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暫代。另外也提到,基於政務官倫理上,沈榮津其實是跟著李世光請辭,但林全已指示,由沈榮津暫代經濟部長一職。

行政院長林全也在上午11點30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,林全先針對這次跳電事件造成社會大眾的混亂表示歉意,林全表示,政院對於行政調查部分,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台電、中油,甚至以外的相關單位,做詳細的了解。林全強調,這次的跳電事件,並非單一事件,因此將對於台灣的供電系統、電網,做總體檢與檢討。

林全表示,這次事件,顯現出台灣電力系統有問題,不排除借助外部委員、甚至國外單位來對台灣供電系統做總體檢。後續成立專案小組,將再對外說明。目前人選還需要時間遴選,相關人員確立將盡快對外報告。稍早徐國勇表示,行政調查部分,調查層級將提升到「院」,至於外界對於這次事件造成經濟部長下台等質疑,徐國勇說,法務部有做進一步的了解,由於檢察官執行職權獨立,不多做說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