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杜特蒂掃毒來真的! 連續3晚擊斃80人

菲國杜特蒂掃毒來真的! 連續3晚擊斃80人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去年6月上任後,強力血腥掃毒,槍殺許多毒犯,連該國的市長也慘死槍下。

菲律賓北部布拉坎省(Bulacan)當地時間15日,馬尼拉警方連續3個晚上,在貧民窟或中低收入戶階層的居住地域,掃蕩可疑毒犯,至今已擊斃80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警方當地時間15日、16日兩晚,在馬尼拉及鄰近省分共擊斃67人,17日晚間又擊斃13人,另有超過200人被捕。

相關行動引起該國副總統羅貝多(Leni Robredo)強烈譴責,而民族運動團體(Bayan movement)也表示,雖然他們支持遏止非法毒品擴散,但這樣的屠殺行為也非長遠之計,該團體秘書長說「需要擬定長期的解決方案,這樣法西斯式的方式,掃毒註定失敗。」 

其實杜特蒂的強力掃毒行動,殺害了許多人,不過法律並沒有授權可以這麼做,數千人在沒被調查審問下就遭到正法,許多軍警也因此權力擴大,導致栽贓、勒索、濫用權力等情況越來越嚴重。(圖片來源:the two-way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