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20 16:24

痛批反年改團體搞破壞 柯P怒罵:王八蛋!

痛批反年改團體搞破壞 柯P怒罵:王八蛋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台北世大運昨天開幕式,卻發生反年改團體場外抗議,甚至有人丟擲煙霧到,導致流程嚴重延誤,引起朝野各界抨擊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0日)下午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說明,他直言,這些抗議團體選在國家重要慶典「純粹是來搞破壞的,王八蛋」。

柯文哲先發表4點聲明:

1. 昨日世大運開幕式受到阻礙,對此要向陳抗團體最嚴厲的譴責。世大運是台灣的世大運,是國家的喜事,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擾亂開幕演出,除已嚴重違法,其主張已喪失正當性,因此給予最嚴厲的譴責。

2. 對於世大運比賽期間若有民眾企圖影響賽事進行,甚至威脅到選手之人身安全,警方必定嚴格執法、絕不寬貸,確保世大運不再發生類似情形。

3. 警方已針對場館之陳抗事件重新檢討,提高防護,防止再有類似事情發生。

4. 我們要感謝現場觀眾,給予進場選手的熱烈支持,讓開幕式得以順利進行。世界大學運動總會負責的主管,對於北市府同仁的緊急應變,化解危機,也給予肯定。

柯文哲也強調,其實北市府昨天針對抗議群眾人數和團體都有所掌握,透露這些群眾原本要阻礙總統車隊,後來失敗才流竄到歡呼聲較大的選手入場處叫囂抗議。柯文哲再次強調,針對這次的事件,如果說要提出改進的地方,就是選手通道柵欄,應該要隔開選手與民眾,不讓民眾很容易接近到選手。他也重話說到,即刻起台北市對陳抗事件將嚴格執法,絕不寬待。(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