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31 13:17

前瞻預算案 凌晨1:12三讀通過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前瞻基礎建設」特別預算,歷經立法院4個多月的朝野對峙,在今天凌晨一點十二分三讀通過。1089億元的預算中,最後刪減約18.5億元,刪減幅度1.7%。從昨天深夜表決開始,藍委眼看無法抵擋民進黨多數席次優勢,來到主席台前,把預算書、提案全往蘇嘉全方向丟,場面相當混亂。

國民黨立委抓起地上的提案預算書,往主席台方向猛丟。民進黨力委組成人牆,拿著手板當擋箭牌,就在世大運熱鬧閉幕的同一時間,立法院議場內,文書提案亂飛的混亂中,前瞻預算在,31號凌晨一點十二分完成三讀。

前瞻預算闖關立院臨時會,藍綠朝野協商破局,國民黨提出上萬件提案杯葛,不斷電表決戰再度上演,眼看贏不了民進黨多數優勢,國民黨立委宣示絕食3天抗議,直到臨時會結束,而總統蔡英文緊盯國會進度,還送炸雞給綠委致意。

在民進黨佔有席次優勢,再以人牆保護主席,藍營丟文書試圖阻擋無效,前瞻第一期預算還是順利通過,第一期預算原本編列1089億元,全數依照民進黨提案通過,凍結預算10%,減列18億5392萬元,約佔預算的1.7%,以交通部主管刪減最多,預算通過後,如何落實,備受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