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3 22:41

反年改團體再喊話 八百壯士:持續效法先烈抗日奮戰

反年改團體再喊話 八百壯士:持續效法先烈抗日奮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反年改團體在上月19日的世大運開幕,因為到場抗議而聲名大噪,如今適逢「九三軍人節」,退伍軍人團體「八百壯士」在台北等14縣市串聯舉辦「捍衛中華民國,向軍人致敬」活動,估計約超過30000人響應。

退將吳斯懷今(3日)晚,在自己的臉書貼文,分享了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的訴求,並呼籲政府正視退伍軍人對世退總會建議與強烈要求。

該訴求中指出,「年金改革執行以來,已衍生三項嚴重的後遺:

★政府運用國會立委多數優勢,強行違憲立法,剝奪軍公教的合法權益,嚴重破壞及打擊軍公教基柱的穩定,此種違法亂政作為,使政府誠信已經破產。

★目前在職的軍公教這群國家基柱人員,早已人心惶惶,因政府背信毀諾,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,使人人擔憂不可終日,對國家與國防安全產生莫大危機。

★國防人力需求,已經面臨兵員招募不足、軍校招生困窘;公教與警察報考意願低落情形,這些警訊執政當局皆未有任何改善作為。」

而吳其樑更在貼文中表示,「軍人一生皆以捍衛『中華民國及憲法』為志業,是無庸置疑的,我們可以隨時為國犧牲,但是我們也強烈要求政府執政者必須遵從『信賴保護及不溯既往』之法律程序正義,因這是全世界民主國家普世的價值,不容恣意更張及妄為;如果聽不到我們的主張與訴求,八百壯士將持續效法先烈抗日奮戰之精神,號召共同對抗這政府的違憲亂政作為,不達目的絕不終止。」(翻攝臉書八百壯士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