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4 10:57

柯P要分選手村給街友住 新北:北市沒任何產權!

柯P要分選手村給街友住 新北:北市沒任何產權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大運落幕,受到各國代表團好評的林口選手村,未來將會成為社會住宅,只租不賣,營建將釋出3408戶提供申請,最快明年底就可以入住。不過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談到「街友」問題,說出「選手村有3400戶,你要多少我都給你,但遊民就是不肯去。」等言論,遭新北市反駁,指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產權屬早就全歸營建署,未來規畫做社會住宅,北市無權分配。讓選手村的分配與歸屬再次引發熱議。

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指出,選手村的分配與歸屬,是由營建署、台北市和新北市3方合擬契約,但台北市在2015年,已選擇不分回林口選手村,產權以回歸營建署,連新北市也無權決定如何分配。而營建署預計釋出3408戶作為社會住宅,近日才與新北市府研議託管經營模式。強調台北市對選手村,已經沒有任何產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