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4 20:10

內定接閣揆! 賴清德低調"謝謝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林全請辭,內定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,不過賴清德在八月底時才否認,今天又被問到接任閣揆,依舊沒有親口證實,一副欲言又止,只說了謝謝快步離開,媒體人周玉蔻認為「英賴體制」成型,不只為了2018年地方選舉,更是佈局2020小英連任,未來的賴內閣將著重經濟、財經的改革,傳出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曾被徵詢升任經濟部部長。

賴清德一副欲言又止,接任閣揆賴清德口風緊,只說了謝謝就快步離開,其實從今年520後傳了幾個月,台南市長賴清德北上組閣,一直到上月底賴清德還否認,隨著林全請辭傳聞跟著成真,媒體人周玉蔻發文爆料內幕,上周四賴清德緊急北上跟總統蔡英文會面,確定國會新會期前15天接任閣揆,還說這是英賴體制成型。

不只為了2018年期中選舉,而是布局2020小英連任,及民進黨長期執政全面接班團隊的養成,據了解賴清德組閣將著力解決經濟問題,副院長一職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,溝通協調能力強獲賞識呼聲最高,經濟部前部長李世光因大停電案下台後,有說代理部長沈榮津可望真除。

也傳出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曾被徵詢升任,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因,因交通政策爭議不少也常被點名下台,言下之意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,其他國防部如果馮世寬下台,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呼聲最高,攸關「一例一休」的勞動部,是埰總統表姊的部長林美珠預料留任,隨著林內閣即將總辭,接替的賴內閣如何成型勢必備受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