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賴清德證實接閣揆 11:30記者會說明

【影】賴清德證實接閣揆 11:30記者會說明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臺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閣揆,總統府預定在上午11點30分的記者會,屆時總統蔡英文將會親自出席致辭、林全以及賴清德也會出席記者會,預計會說明內閣新人事,以及未來施政重點,鎖定華視官網、華視youtube直播頻道以及華視粉絲團,第一時間帶您全程掌握。

蔡英文總統首先致辭,就行政院長將由賴清德接任。她提到,閣揆交接沒有問題,會在最短時間內無縫接軌。蔡英文也透露,不捨林全請辭,坦言他在推動政策的過程中,吃了不少苦,但尊重他的意願同意他的請辭,也大讚林全無私,願為改革兩肋插刀,感謝林全這段時間的付出。不過蔡英文表示,她不同意林全離開團隊,希望他能持續為執政服務。同時,蔡英文表示,內閣如接力賽,正式介紹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,強調賴清德施政魄力有目共睹,相信他會帶領行政團隊全力衝刺。至於改革方向,留給賴清德自己說明。

而林全表示,感謝蔡總統同意辭呈,也感謝賴清德願意接任,他認為賴清德是現階段最適任的人,他也承諾,會盡力協助交接工作。賴清德則表示,感謝總統信任,願意將重擔放在他肩上,他也透露,曾和林全深談相關事宜,期間林全完全沒有提到自己的利益,而是將重點放在國家的發展上,這點讓他相當敬佩。他說未來將會完成總統交付的每一項任務,完成總統施政藍圖,造福台灣人民。

【行政院長人事案─總統府記者會『華視粉絲團』Live直播 】

【行政院長人事案─總統府記者會『華視Youtube頻道』Live直播 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