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5 18:53

【不斷更新】蔡英文總統慰留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.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留任

【不斷更新】蔡英文總統慰留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.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留任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今(5日)中午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,週五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。

日前被媒體猜測會接任副閣揆的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,也在今天下午證實消息,他表示「賴清德院長剛剛約見我,徵詢我是否願意擔任行政院副院長,我深感榮幸敬表同意,希望能幫助院長促進台灣經濟。」

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下午也宣布,將由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行政院副院長、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任行政院秘書長,另外徐國勇自己也留任行政院發言人。

6日下午,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與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在與蔡英文總統於總統官邸會面之後,決定接受蔡總統的慰留,繼續留任。

新閣員名單

行政院長─賴清德

行政院副院長─施俊吉

行政院秘書長─卓榮泰

金管會主委─顧立雄

政委兼國發會主委─陳美伶(轉)

行政院發言人─徐國勇(留)

財政部長─許虞哲(留)

科技部長─陳良基(留)

農委會主委─林聰賢(留)

農委會副主委─陳吉仲(留)

勞動部長─林美珠(留)

衛福部長─陳時中(留)

政委─張景森(留)

交通部長─賀陳旦(留)

經濟部長─沈榮津(真除)

環保署副署長─詹順貴(留)

施俊吉小檔案

學歷:台灣大學經濟學博士

經歷:中研院助理研究員、中研院副研究員、中研院研究員、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、金管會主任委員、行政院政務委員、台灣省政府主席

現職:台灣證交所董事長

【內定新任交通部長張正源】

學歷:國立交通大學 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

經歷:臺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台北站站長、臺北市公共汽車管理處主任秘書、臺灣省政府交通處主任秘書、臺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、交通部觀光局主任、交通部觀光局参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、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、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、臺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

現職:臺南市政府副市長

林全內閣預計於本週四(7日)總辭,賴清德則將在本週五(8日)正式接任行政院長一職,「賴內閣」即將正式上路,至於新任內閣團隊名單,則會由新閣揆另行公布。(圖片來源: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