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向市民告別 加油聲夾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長賴清德28歲結婚,外界對他的另外一半充滿好奇,直到2010年,市長就職大典、才首度看到市長夫人吳玫如現身。

其實,太太在答應賴清德從政時,就和他約法三章,不干預也不參與政治,也不會陪賴清德跑攤,吳玫如不拋頭露面、專心顧家,也因此賴清德一直把太太藏得好好的。

兩人是大學相戀,自由戀愛,賴清德抽中金馬獎到金門當預官,好在兩人天天情書往來,才打下感情基礎。

賴清德在檯面上身材保持不錯,其實是太太的功勞,因為賴清德非常喜歡吃甜食,就怕他的身材走樣,太太管控嚴格。

上車出發、下車跑攤,這一跑就過了午餐時間,市長賴清德跑攤隨手拿來的炒麵,馬上就能填飽肚子「其實我吃得很簡單,我吃不是很講究,從小就這樣嘛!可以填飽肚子就好了嘛,這個也不錯吃。」賴清德也不怕突然肚子餓,因為車上隨手一撈,就有餅乾以備不時之需。小小一塊餅乾,其實是太太精心準備,因為它無糖口味,能充飢又能顧健康。

2010年12月25日,首屆台南市長就職典禮上,賴清德身邊出現一位美麗「嬌」點,這是市長夫人吳玫如首度公開亮相,賴清德把老婆一藏就是十幾年。賴清德回憶:「她陪她弟弟考高中聯考在台北,我陪我同學的弟弟考高中聯考(你們兩個都是陪考的人?)對,結果在同一個考區嘛。

就這樣等陪考沒事,就看到旁邊這小姐滿漂亮的,你就主動搭訕嗎?就聊天然後就認識。妻子吳玫如是淡江校花,讓賴清德一見鍾情,但卻拖了兩、三年,直到大三才展開追求,差點太太就被別人追走了。

後來賴清德當兵抽中金馬獎,到金門服役,女朋友不但沒兵變,兩人情書往來,愛得更濃烈。賴清德說:「她每天寫一封信來鼓勵我,(可是你會不會擔心兵變?)那個時代還好啦,我太太她不會有這個情況。

婚後兩人生了兩個兒子還是繼續搞神秘。賴清德回憶:「我也曾經聽我兒子回來講,他說今天有一個同學跟他講說,聽說賴清德兒子在我們電機系,不知道是哪一個,我兒子說我也不曉得。」

賴清德從政不得不拋頭露面在外,在外他是政壇明日之星,但回到家只是個好先生、好爸爸,在他心目中,牽著太太的手這就是全世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