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7 12:42

賴清德組閣 綠布局新北"3搶1"

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南市長賴清德確認成為準閣揆,也牽動民進黨的新北人選,除了備戰已久的立委吳秉叡,現在黨內更徵詢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、北市副市長陳景竣,來征戰新北市。

吳秉叡回應,這代表民進黨人才濟濟,交由黨內機制決定。準行政院長賴清德,週五將走馬上任,但這一步讓民進黨在新北選戰的佈局,競爭再度白熱化。

內閣總辭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繼續留任,傳出基層勸進,要徐國勇參選新北或是新竹縣,另一位北市副市長陳景竣,也接到黨內徵詢,三重起家的陳景竣,曾擔任立法委員,現在還兼任北農董事長,市政表現受到柯文哲肯定。

北市副市長陳景竣:「期望把現階段做好。」,倒是備戰已久的立委吳秉叡,幾次活動都有蘇貞昌、余天等黨內大老支持,對黨內人選一個個冒出來,一派輕鬆。

立委吳秉叡:「幾次活動都有蘇貞昌、余天等黨內大老支持。」,綠營新北人選,看似陷入大亂鬥,恐怕要交遊民調決定。

是不是能讓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,輕鬆應戰?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:「我的壓力就是把市政做好」,侯友宜很清楚把市政做好,才是競爭本錢。對於民進黨人選名單,不做進一步評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