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7 20:26

卸任南市長 賴清德交接李孟諺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長賴清德明天正式接任行政院長,下午在市府與代理市長李孟諺進行交接,典禮結束後接受府內員工道別獻花,場面溫馨感人,他接著參加歡送會後,就會北上準備明天的就職,外傳賴清德上任的首要任務,就是一例一休修法,新任的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證實,一例一休將會微調,勞基法是否修法,各界相當關心,勞動部人事更是備受關注,勞動部長林美珠確認留任,而兩個出身勞團的次長廖蕙芳會留下,郭國文則不再留任。

接受市府員工獻花,一一道別有人紅了眼眶氣氛感人,賴清德憶過往也忍不住哽咽,最後一天當台南市長,很多同仁不捨,他謝謝大家的支持,要團隊繼續加油,賴市長一早就進辦公室整理交接事項。

下午在內政部長葉俊榮的監交下,將印信交給代理市長李孟諺,他致詞時表示,有水利專業和工程背景的李孟諺,實力很強,將會帶領台南持續前進,在一整天忙碌行程後,賴清德緊接北上準備就職。

外界傳言,他上任閣揆後的首要任務就是一例一休修法,但他低調回應,新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,已證實一例一休將微調,勞動部人事更是大家關注焦點,部長林美珠經慰留後確認留任,而兩個勞團出身的次長廖蕙芳表示將會留下,但郭國文則不會續任,一例一休爭議不斷林全內閣時堅持不修法如今幾乎確定會再修法,未來立法院必有激烈戰場,也會是賴院長的首波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