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08 12:57

賴清德宣誓就職 新內閣就位!

陳詩雅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9點率領新內閣團隊,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就職,賴清德和內閣成員共同宣讀誓詞後,向監誓人蔡英文總統鞠躬,完成宣誓儀式。

賴清德正式成為行政院長,賴院長隨後回到行政院和林全交接、並發表談話。

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率內閣成員進入總統府,在總統蔡英文主持下進行宣誓,總統用雙手緊緊握住賴清德的手盼好好加油,九點在總統府進行宣誓典,蔡總統也走向後方的內閣成員們ㄧㄧ握手。

在期勉完交通部長賀陳旦之後,看到表姐勞動部長林美珠,蔡英文顯現好心情,也特別在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面前停留許久加油打氣,隨後在行政院進行交接典禮,兩位新舊任院長ㄧ起進場並交接印信,交接印信後賴清德兩度和林全握手,正式交棒。

賴清德上任的前一晚,北上住在金華官邸,夫人也前一天也現身在官邸內、幫忙打點安頓新居,交接典禮閣員們互相交談氣氛熱絡,顯現新內閣新氣象,隨後賴院長也主持院會,撤回已送到立法院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調整後將再送立法院審議,正式開啟賴清德內閣時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