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3 17:56

12年國教文言文占比 管碧玲要教育部"重審"

12年國教文言文占比 管碧玲要教育部"重審"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2年國教從後年開始即將實施,而近期引發爭議的國文課「文言文比例」,10日下午教育部召開課程審議大會,經過6小時的審議,「文言文派」勝利,國教署署長邱乾國會中宣布,根據表決結果,將依國家教育研究院的研修小組草案,高中文言文佔比為45至55%。

另針對「中華文化基本教材之選材範圍」部分,為擴大學生學習中華文化之範疇及視野,決議除《論語》、《孟子》、《大學》、《中庸》外,尚可包括其它具中華文學文化價值五經或諸子百家等之相關選文。

對此,今天(13日)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po文表示:「實在太無法接受了,所以我再說一次:民進黨執政,高中國文課,文言文比例是55%-65%。請注意,不是45%-55%喔,因為要再加上中華文化基本教材每週2小時。這部分相當於10%!民進黨政府,讓高中生的國文課,一半以上是文言文,最多可以到65%文言文。我不能接受啊!」

有網友留言說:「不能接受?妳們是執政黨耶!要把這問題丟給誰?台灣人民?妳們在國會是多數,就要負起這個責任,不然我選妳們這些民進黨立委做什麼?」管碧玲立即回應:「已行文要求教育部依法行政,重審文言文比例,不容許違法弄權。積極處理中」,由此看來,文言文比例雖然已表決定案,不過還是有人無法接受,恐怕往後還會有所變動。(翻攝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