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7 20:21

賴清德接閣揆 近7成滿意任命

蕭秉儀 陳君毅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,連帶提升蔡總統的支持度,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,有近7成民眾,贊同這項新人事任命,新政局也讓蔡總統聲望逆勢成長,來到46.4%,比上個月上升16.6%,而政治人物好感度調查,柯文哲因為舉辦完世大運,聲勢水漲船高,人氣熱度超越賴清德。

走訪台東卑南族普悠瑪部落,族人熱情迎接,讓蔡總統好心情全寫在臉上,笑這麼開心,可能也是因為民調有起色,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,內閣改組後,蔡總統聲望明顯提升,46.4%的民眾贊同,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比上個月不到3成的民調,急速竄升16.6%,不贊同的比例,也從50%跌了13.6%,不知道是不是,新閣揆賴清德的高人氣,讓支持者回心轉意。

因為賴清德接閣揆,支持的民眾將近7成,不贊成的只有17.5%,但要比人氣熱度,賴清德恐怕遇到對手,賴清德63.44度而台北市長柯文哲,則在世大運加持下,好感程度比賴清德高,來到66.75度,已經是有群眾魅力的,全國性政治人物之一,拚連任更是大有機會。

但前瞻基礎建設到兩岸關係,頻頻槓上蔡政府,已經讓民進黨基層不滿,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,柯文哲站在多數民意的一方,容易引起共鳴,雖然講話無厘頭,但民眾喜歡真性情的政治人物,未來柯文哲和民進黨的競合關係,格外受到外界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