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事大地震 陳家欽接警政署長

樂嘉妮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最新警政人事消息,晚間內政部臨時召開記者會,公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。原警政署長陳國恩,將接任國安局副局長,署長一職由現任高雄市警局長陳家欽接任。而世大運開幕,遭批辦事不力的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,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。更直接表示,世大運開幕是維安疏失,首都治安需要特別正視。

警界高層人事大搬風,上任兩年半的警政署長陳國恩,調任國安局副局長。署長職位,由高雄市警局長陳家欽升任接棒,警專校長何明洲調任高雄市警局長。原警署副署長衛悌琨接任警專校長。這項人事案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到任就討論決定。

準警政署長陳家欽,強調調職考量是任務導向來作人事布局,而在是大運開幕期間,被外界點名處理不當的,也在這波調職名單內,邱豐光接任警政副署長,臺中市警局長陳嘉昌接任台北市警局長,警政署主秘楊源明調任臺中市警局長。內政部長葉俊榮更直言,世大運開幕被反年改團體鬧場是維安疏失。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世大運後仍力保邱豐光,但還是遭到調職內政部長葉俊榮回應,有親自拜訪三都市長討論,人事安排沒有100分,但還是要以整體需求為優先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