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3 14:52

賴揆發言引熱議 政院:院長一向支持婚姻平權

賴揆發言引熱議 政院:院長一向支持婚姻平權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昨(22日)下午接見「第27屆醫療奉獻獎」得獎人時,特別讚許前台南市副市長、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,賴院長表示,顏純左利用替代療法、提供乾淨針頭等2項公共政策,現在愛滋病的病人主要來源已不是針頭引起,而是「男男同性戀之間引起」。而顏純左表示,賴院長是根據衛福部數字統計,近年「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」個案數確實增加。

然而此言論一出,立刻引發社會的議論,甚至有網友表示,「虧你還是醫生,真是所謂位子換了腦袋也換了,愛滋病傳染是經由不安全和複雜的性關係好嗎?同性性關係並不代表就是不安全複雜好嗎?」

行政院也立刻在22日晚間向外界表示,賴院長在逐一表揚各得獎人時,談到當年顏純左醫師透過提供美沙酮的替代療法,讓毒癮患者回到正常生活,以及提供乾淨針頭,大幅降低針筒傳遞愛滋病的成就,後來也推廣到全國,目前就統計數字上,愛滋病的成因,比例最高的是男男同性戀。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表示,會後賴院長強調,精確的說法是指「不安全性行為」。

徐國勇強調,賴院長一向支持婚姻平權,從立委到市長,他都認為相愛的人本來就有權利生活在一起。前述的談話僅是客觀表述統計數字的比例,並沒有對同志有任何不敬的意思,若造成誤解,願意表達歉意。(翻攝臉書顏純左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