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全代會 蔡總統宣示憲改

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全代會今天登場,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親自主持,拋出憲政改革震撼彈,要打造一個可以完善運作的民主憲政體系,面對黨內最近的紛擾,蔡總統語重心長的說,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,千萬不要衍生紛擾。

民進黨第17屆全代會,在創黨之地,圓山飯店舉行,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,親自主持,更拋出憲政改革問題,要打造更完善運作的,民主憲政體系。

主軸定調,「堅持改革、看好台灣」,蔡總統也再提醒要團結,但黨內超過5百人,連署提案,呼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被解讀對蔡總統逼宮,對於黨內紛擾,這番話語氣說得強烈,似乎也意有所指。

不過茶壺內風暴,還有嘉義縣長張花冠和立委陳明文的,攬肩事件延燒,張花冠在臉書指控,陳明文恐嚇她,兩人隔空再交火成插曲,全代會通過2018年,直轄市長暨縣市長、直轄市議員,提名特別條例,外界關注的,陳前總統特赦提案,因為中場休息後,人數不足而沒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