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25 18:52

出席「商會聯合總會」 蔡總統:政府與企業並肩作戰

出席「商會聯合總會」 蔡總統:政府與企業並肩作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蔡英文總統今(25日)上午出席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(WTCC)」第23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,除說明政府為提昇投資環境所做的努力,也希望企業能勇敢投資臺灣,相信政府和企業並肩作戰,台灣的影響力就會無遠弗屆。

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」總會長林見松過去一年帶領世總,協助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和貿易拓展。在林總會長卸任之後,希望世總和政府延續良好的互動,一起把服務台商的工作做得更好。

蔡總統強調,政府一直在努力提昇投資環境、持續強化水電和土地的供給,以及鬆綁法規,並且改革教育系統,為產業培養下一個世代的人才。政府負責把投資環境做好,也希望企業能勇敢投資臺灣,她邀請臺商利用景氣復甦的時機,加碼投資國內市場,擴大台灣據點的服務及研發能量,或是在台灣設廠生產高端產品。

提及台灣企業的海外布局,蔡總統表示,世總成功把「經貿投資白皮書」遞交給越南政府,是台商和東南亞政府建立更緊密對話的里程碑。政府會繼續支持台商布局海外市場,尤其是「新南向市場」。其中,政府已決定匡列超過1000億元新台幣的專案融資資金,並補貼利差,協助台灣企業和新南向國家或邦交國政府進行公共工程合作。這個台灣版的「政府開發協助」計畫上路之後,將有助於提昇台灣業者參與海外工程的能力,爭取全球的商機。蔡總統相信,政府和企業並肩作戰,台灣的影響力就會無遠弗屆。

最後,蔡總統表示,「布局全球、投資台灣」是不變的兩大目標。政府用心拚經濟,也期待海外台商能助一臂之力。(總統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