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流血衝突事件 柯P:將約談所有分局長

台大流血衝突事件 柯P:將約談所有分局長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2)日前往台北市議會,針對「924台大事件」及「世大運後續檢討」進行專案報告。柯文哲指出,「924台大事件」有二個地方確實要檢討,第一是政治敏感度不好,第二是警方的部署也有改善空間,未來會針對回報系統與機制做改進,減少相同事件發生。不過,他也表示事件已經過去,還是要給基層員警打氣。

針對本次事件檢討之策進作為,柯文哲表示為保障民眾參與活動之安全,將協助主、承辦單位確實依建管、消防、勞動等相關規定辦理;有關「校園自治」及校園遇有陳抗預警情資情形時,將與學校積極協調支援應變,並建議警政署與教育部研訂相關機制。

有議員提到924台大事件讓支持市長的學生失望,是否應該道歉,柯文哲表示,有學生在馬路上被打,這就是做不好的地方,市府還是會改進,在台北市被打,當然還是會覺得抱歉。柯文哲說,他私下有去看過被打學生,打人就是不對、就是理虧,他還是會讓整個治安系統更有效率,假如重來一遍,當時是因為缺乏敏感度,以後會改進。

而針對924台大事件當天到底有沒有員警到場,柯文哲表示,新生南路現場因為統獨雙方對峙,其實有員警到場,下一次在事前部署上會多花點時間,一兩個禮拜內會做出檢討,也會「找所有的分局長來談」。柯文哲也強調,警察不能進校園,假如真的進了,事情會很嚴重,此事也牽涉到中央權責,需要再召開會議討論。

對議員質詢924臺大事件市府早就有情資卻沒有具體作為,柯文哲表示,其實那天早上有成立LINE群組,他一直有在監控事件,但二個地方確實要檢討,第一是政治敏感度不好,第二是警方的部署也有改善空間。柯文哲也再次澄清,之前所說的無疏失,是針對文化局的部份,並非是打人事件的處理,因為未來應針對回報系統與機制改進,減少相同事件發生。不過,他也表示事件已經過去,還是要去給基層員警打氣。(北市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