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4 20:31

擋市場遷官邸旁? 府院齊否認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知名的傳統市場「南門市場」,配合捷運萬大線工程及解決海砂屋問題面臨拆除重建,北市府尋找中繼市場地點,傳出打算將南門市場遷到博愛特區,傳出因距總統官邸太近只有250公尺,影響交通、維安遭到拒絕,而被擋下,避免柯P與小英政府再次交火,下午柯文哲被問到,總統官邸附近有一品苑,為何不能有中繼市場,他馬上說好像有挑撥離間的嫌疑。

以南北貨聞名全台的南門市場,過年過節種有不少採買人潮,如今市場因海砂屋,配合捷運萬大線工程面臨拆除重建,尋覓中繼市場地點攸關,這裡270攤店家生計就怕重蹈圓環覆轍,就怕中繼地點選址失當客源嚴重流失,北市府選中緊鄰一品苑小南門捷運站,目前作為停車場使用的空地,南門市場攤商也頗同意。

這塊地產權屬於台銀,但這地點距離總統官邸大約250公尺,也近總統府恐怕影響維安、交通,外傳因此遭到拒絕,北市府澄清就怕與中央關係被作文章,目前市府仍屬意為在金山南與金華街的,特四、特五用地作為中繼市場,但南門市場自治會擔心周邊商機差反對遷往,南門市場遷建問題還有得協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