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5 21:34

世大運選手村轉社會住宅 最快107年可入住

世大運選手村轉社會住宅 最快107年可入住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後,林口選手村將轉型為社會住宅。內政部表示,原預計108年才開放入住的規劃,將盡力提早到107年達成,提供約3400戶居住單元,另外,將在社區的公共空間,融入世大運等相關元素,讓社會住宅的內涵更豐富、具有溫度

內政部指出,社會住宅未來預計可提供3,408戶住宅單元及82戶商店設施,分為1到4房型,可協助小家庭、單身青年、經濟與社會弱勢者等多元居住及生活的需求。

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該社會住宅將開放給全國符合資格家戶、青年申請。同時,也正構想更多元或較具實驗性的方案,像是國外專業人士來臺從事研究工作的長、短期宿舍,或是合作住宅、共享住宅等居住型態;另外,也考慮利用1樓公共空間作為世大運紀念區,甚至考慮保留部分戶數給各國參賽好手回臺觀光時居住,讓世大運的榮耀與回憶得以延續。

內政部提及,因應未來增加1萬多人入住後,可能對大眾運輸量能造成挑戰,內政部將積極協調交通單位協助改善,規劃社區與捷運車站的連結方案。(圖片來源: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