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06 13:13

共軍2020前攻台? 馮世寬:胡扯

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來傳出中國解放軍計劃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,國防部長馮世寬面對媒體追問,駁斥這是胡扯八道,不過其實2020攻台說是來自於我國2013年的國防白皮書,朝野立委認為目前條件已經改變和2013年不同了,現在兩岸關係的觀察重點就是18號將登場的十九大會議。

研究美中台關係的美國學者在新書指出,解放軍計劃透過海空封鎖、發射大量飛彈、兩棲部隊登陸等,派40萬兵力在2020年前拿下台灣,不僅國防部長撂下四個字"胡說八道"揚長而去、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轉身就走。

中國著名學者鄧聿文則表示,為了反制民進黨兩岸問題上「以拖待變」,中國最快可能在2019年拋出陸版「兩岸和平協議」逼總統蔡英文表態,若不接受便可反證台獨意圖,到時中國啟動《反分裂國家法》等手段,解決台灣問題將更具合法性,朝野立委紛紛認為18日就要登場的十九大是觀察重點,政府也盼在十九大後找到兩岸新模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