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8 15:06

推動能源轉型 蔡總統:盼綠能融入生活

推動能源轉型 蔡總統:盼綠能融入生活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能源轉型以及綠能產業,是民進黨政府上台後,積極推動的議題與政策,因此蔡英文總統在本月18日上午出席2017年「臺灣國際太陽光電展」、「臺灣國際綠色產業展」及「臺灣國際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」聯合開幕典禮時,特別說明了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具體作為與政策配套,並期待能讓綠色產品及服務,走進每個人的工作與生活,增進台灣綠色產業在全球的影響力。

蔡總統指出,綠色產業是產值,也是一種價值。綠能產業的成長,將會創造出新的就業機會。此外,隨著綠色技術的進步,邁向永續未來的能源轉型,也會跟著加速。因此,政府會再接再厲,持續整合公共、民間以及全球資源,在「5+2」產業創新計畫的架構下,以「創能」、「儲能」、「節能」及「系統整合」四大主軸,打造一個更有活力的綠色創新生態系。

總統表示,政府有務實的計畫,也會展現執行力。2018年,台灣太陽能的發電,將比2016年新增1.52吉瓦(GW)的設置量,實現百分之百的成長;而透過風力發電的4年計畫,台灣海峽的離岸風能也在積極開發中。「太陽能和風力發電,將是台灣迎接2025綠色願景的兩大主力。」

蔡總統表示,希望在未來幾年,PV Taiwan、TIGIS,以及「空氣淨化暨環境衛生展」,持續做為展示太陽光電和綠能產品的平台,讓綠色產品及服務,走進每一個工廠,辦公大樓及家戶,同時增進臺灣綠色產業在全球的影響力。

最後,蔡總統再次感謝產業界運用各種技術與創意,為台灣的能源轉型和綠色經濟,貢獻心力。(總統府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