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1 21:00

台灣2050年禁燃煤發電? 總統府澄清:是誤解

台灣2050年禁燃煤發電? 總統府澄清:是誤解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副總統陳建仁今(21日)上午,出席「台灣環保運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」,除感謝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」長年來為台灣環保運動所作貢獻,並盼共同為台灣的環保打拼,讓台灣未來在環保議題上也能成為亞洲燈塔。

陳建仁表示,對於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」30年的環保運動歷史,在反核、反公害、生態保育及環保政策等議題上的貢獻,表達感謝,並希望能看到更多年輕世代為環保努力。

陳建仁指出,政府也有決心在2025年全面廢核,屆時提升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至20%。談及減少空汙排放作為,副總統說,總統府每個月會邀集相關部會首長,就科技、環保議題進行討論。

陳建仁進一步說明,近年來,國內外出現要求禁止燃煤及非煤家園的聲音,也有幾個國家公布停止燃煤電廠的時間。例如法國、芬蘭宣稱在2023年,英國 2025年,加拿大 2030年,德國在2050年將全面停止燃煤發電等。這些國家,除德國外,其電力供應有很大的比重來自核能,或是有豐沛的水力資源。例如法國核能占比高達78.3%,燃煤只有2.2%,而加拿大與芬蘭也有豐沛的水力與核能。至於德國因為燃煤發電量比重與我國相近,都在45%左右,所以把禁燃煤電廠的時間訂在2050年。

不過此番說法一出,卻有媒體誤解陳建仁的意思,報導指出「台灣2050年要禁燃煤發電」,總統府澄清,台灣燃煤發電、能源結構與德國相似,而德國在2050年將停止燃煤發電,陳建仁僅是舉例,並非台灣現有的環保政策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