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2 15:02

"國民素質說"暗諷? 蔡柯互動冷

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演講說,自己選不上總統,是因為台灣國民素質不夠。被解讀是在暗諷總統蔡英文,這讓柯文哲和民進黨的關係,再度緊繃。更傳出有總統幕僚,勸柯P「心存善念」。今天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」的踩街活動,和柯文哲繼國慶後再度同台,不過眼神完全沒有交流,互動冷冰冰。

熊讚打扮成客家妹的模樣,在義民嘉年華,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玩的好開心,不過這樣的熱絡場景,卻在總統蔡英文到了之後,形成強烈對比。迎接總統到來,兩人禮貌握手。但柯文哲20號演講時說,自己沒到選總統的程度,是因為台灣國民素質不夠。一番話讓外界解讀,是在暗諷總統蔡英文。

加上柯文哲幾次大砲發言,和民進黨關係緊繃。兩人碰面後,眼神幾乎沒有交集,啟動儀式一結束,柯文哲更直接下台,巧妙避開總統蔡英文。更傳出有總統幕僚,勸柯文哲要「心存善念」。2018尋求連任的柯文哲,要求自己"朋友要多敵人要少",深知人際關係也是考驗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