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3 20:17

宜縣長卡位戰 綠營傳推陳金德

陳詩雅 陳知學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明年縣市長選舉,宜蘭縣長卡位戰引發關注,民進黨傳出屬意讓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披戰袍,對上國民黨籍羅東鎮長林姿妙,雖然陳金德否認,但也有意參選的宜蘭立委陳歐珀坦言,陳金德是最強勁的競爭對手,另外台中市長選戰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也表態有意參選,挑戰現任市長林佳龍。

日前才因為815全台大停電,請辭中油董事長的陳金德,傳出將披戰袍,挑戰宜蘭縣長選戰,陳金德曾在卸任宜蘭區域立委後,被高雄市長陳菊延攬擔任副市長,行政經驗豐富,更可望在近期接下宜蘭代理縣長,採取「先代理、後參選」的策略,蹦出陳金德這個大黑馬,傳出就是因為原訂接班人宜蘭市長江聰淵民調落後,大輸國民黨籍羅東鎮長林姿妙。

雖然陳金德目前否認,但也有意參選的陳歐珀坦言,農曆年前後將完成初選提名,另外台中市長選戰,誰來挑戰林佳龍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表態參選,而另一位台中市長熱門人選江啟臣,回應願意站出來都該給予鼓勵,至於他對選舉的態度,還是以國民黨能勝選為最大考量。備戰2018,藍綠農曆年前將完成佈局,卡位戰悄悄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