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27 09:53

被罰234億 高通創台灣史上最高單一罰鍰

被罰234億 高通創台灣史上最高單一罰鍰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的美國手機芯片生產企業「高通(Qualcomm)」,過去因涉嫌壟斷市場,並限制對手公司使用他們的標準專利,也強迫製造商接受不公平的授權協議,因此曾遭到大陸與韓國重罰;大陸在2015年重罰高通,祭出相當於新台幣307億元的罰鍰,創下大陸對企業開罰的最高紀錄,而韓國也在2016年,對高通重罰約新台幣279億元。另外,歐盟也在2016年指控高通以壟斷方式排擠競爭對手,推估可能對其處以25億美元的罰金(約新台幣755億元)。

台灣公平會在2015年2月十,對高通立案調查,並曾派人員到南韓取經,終於在本月11日公布調查結果,宣布高通因違反競爭法,重罰新台幣234億元。而這樣的金額,也創下公平會自民國81年正式運作後,對單一公司的最高罰鍰。對此,高通對調查結果及罰款不滿,表示將上訴。

高通涉嫌壟斷,遭大陸、南韓,以及台灣等市場重罰,據了解,歐盟也指控高通以反壟斷方式排擠競爭對手,若指控屬實,高通恐再被開罰鉅額罰款。(圖片來源:翻攝Recode)

相關新聞:【史上最高罰鍰 高通挨罰234億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