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過境夏威夷 首開放採訪

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 / 美國

穿上夏威夷衫,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夏威夷,參訪珍珠港,八年來首度讓隨行記者在美國領土公開採訪,和美方展現高度默契,當地媒體也大篇幅報導說,在川普11月3日來訪前,台灣總統蔡英文先技術性過境,蔡總統也表示相信川普亞洲行時,我們將看見美國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。

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夏威夷,而這也是八年來大突破,開放台灣來的隨行記者,在美國領土跟著總統公開採訪。僑胞中也讓人眼睛ㄧ亮,今年的夏威夷小姐其實來自台灣,除了僑胞們熱烈歡迎,當地最大報星廣報也大篇幅報導蔡總統,甚至和美國總統川普頭像放在一起,公開行程也吸引當地媒體採訪。

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碑,這也是川普將到訪的二戰遺蹟,1941年日軍突襲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宣戰,改變了二次大戰的命運,這也是台灣總統首次在過境時參訪這裡的紀念館,隨扈下車後急忙跑向前。

蔡總統也到當地重要智庫東西中心和學者對談,19大後兩岸情事、中美台關係,如何尋求最大利益,以這回過境美國高規格接待來說,台美關係似乎更加緊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