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30 23:17

總統過境夏威夷 柑仔店吃剉冰

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,過境美國夏威夷禮遇升級,過去隨團記者不能在美國境內公開採訪,這回不只公開採訪,府方還公開蔡總統在夏威夷的非公開行程,特地到當地台僑經營的「雜貨店」吃「剉冰」,據老闆說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來過。

夏威夷也有柑仔店,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,難得看到家鄉的台僑開店,當然要來捧場一下,又熟悉又陌生,熟悉的是招牌上的照片,明明就是道地的台灣剉冰,但是卻又不是在台灣本土。

這家店在當地很有名就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來逛過,蔡總統當然不會錯過,點了自己做喜歡的紅豆冰,蔡總統邊吃冰邊把整間店都參觀了一遍,不管是材料設備還是裝潢擺飾,都像是台灣的甘仔店一樣。

老闆說很多東西都是從台灣自己搬過來的,搬不過來就自己想辦法做,總統離開前留下了簽名,帶走了紅豆冰,而且要老板繼續加油,希望有機會在來這相隔千里的甘仔店走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