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31 20:27

勞基法修正草案出爐 7休1沒了!

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勞動部今天下午公布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「七休一」也將走入歷史。這次的政院版本也力拼本會期完成三讀,但其中7休1鬆綁,導致勞工可連上12天班,備受爭議。勞動部表示,例假挪移須經工會同意才可實施。

對於不滿聲音,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沒有獨厚資方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則對修法表示認同,還說讓勞工加班時數提高到每個月54小時「是很慈悲的做法」。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出爐,7休1將走入歷史。

相較於現行規定做7休1,修法後勞工若是挪移例假,最多可連上12天班,儘管勞動部強調例假挪移須經工會同意才可實施,但被勞團質疑根本獨厚資方,政院版的修法還包括修正限行的休息日加班工資,從做1小時給4小時改為做幾小時給幾小時。輪班間隔休息時間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。

最受勞資矚目的延長工時,將從單月上限46小時改為54小時或是一季138小時,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直言對企業來說是好事。放寬加班時數有助於產業淡旺季調整人力,只是修法何時能上路,就看本會期能否順利闖關立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