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02 20:07

感謝台灣援助 索國總理哽咽

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索羅門有需要時,台灣一直是很好的朋友,突然哽咽了將近三十秒,總理蘇嘉瓦瑞心中滿滿的感謝。包括現在這個艱辛的時刻,正面臨倒閣危機,而總統蔡英文也前往國會,包括了現任總理蘇嘉瓦瑞,以及另一頭,帶頭請辭的副總理馬朗嘉都出席,八成以上議員,難得復會聚在一起。

謝謝索羅門群島長期在許多的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,台灣和索羅門群島都會在世界的地圖上發光發熱,蔡總統誠摯的一一向議員們握手,帶頭請辭的副總理表示邦交不變,索羅門副總理馬朗嘉說,索羅門和台灣的邦交我覺得是第一優先,不過多明尼加日前也傳出邦交恐生變,被問到我國隨即捐贈軍備物資,是否為軍備外交。

蔡英文總統說,時間已經到了要被淘汰的過程,我們也去問了一下我們友邦有沒有這個需求。離開索國前,親手中下地瓜葉,特地走訪台灣技術團,因為這裡為許多索國人民帶來健康還有希望,提供校園蔬果之外也培養農業人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