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12 20:26

出使APEC返國 宋楚瑜收獲豐

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二度代表我方出席亞太經合會(APEC),今天下午返抵國門。這趟APEC行,宋楚瑜不僅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寒暄,被視為兩岸破冰,還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茶敘交流,今早的私人行程,還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。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年第二次,帶著女兒宋鎮邁,出席APEC亞太經合會,12號回國,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、外交部長李大維獻花迎接。大方誇讚女兒,這趟APEC越南行,宋鎮邁參加夫人團活動、拚柔性外交。李顯龍合照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PO出合照,李顯龍與太太何晶,和宋楚瑜父女兩人相見歡。

李顯龍說,很高興跟再次出任中華台北代表的宋楚瑜見面,聊得非常愉快。宋楚瑜回台前的私人行程,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半小時,討論雙邊經貿關係。安倍還表示,希望兩岸主事者可以直接對話,解決問題。而在10號領袖會議結束,習近平更主動走向宋楚瑜握手寒暄,被視為兩岸破冰,回顧和各國領袖的種種互動,宋楚瑜此行收穫良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