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2 12:08

發票小確幸沒了? 立委提"千元以下免開發票"

發票小確幸沒了? 立委提"千元以下免開發票"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統一發票要走入歷史了?今天(22日)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,立委余宛如說:「統一發票從1951年上路,一年開出80億張,統一發票發票至今實行66年,沒有檢討和改進,發票變成查稅工具,但是台灣地下經濟的規模有比其他國家小嗎?現在發票變成阻礙新產業發展的可能,就因為是查稅工具而不去檢討嗎?」

余宛如表示,施行66年的統一發票,其實是把查稅成本轉嫁給人民,國人跟企業要花數十億元,甚至更高的成本,保留發票讓財政部查稅,發票所使用的是不能回收的感熱紙,所以印發票非常不環保。

余宛如建議,應該改成單筆消費在1000或200元以下,免開統一發票,藉此節省社會成本,也不影響兌獎機制,讓新的商業模式可以發展,所有的商家不論營業額多少,都能被公平對待。

對此,財政部長許虞哲認為,簡單來說,如果這樣施行恐會引起消費者的反彈,消費者兌獎的機會就沒了。財委會的召委郭正亮說,這件事影響很大,因此再另排專案報告。(翻攝立院直播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