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1/22 17:00

林靜儀誇勞基法公聽會"進步" 網友反問:官員呢?

林靜儀誇勞基法公聽會"進步" 網友反問:官員呢?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今天(22日)舉行《勞基法》修法公聽會,邀請資方和勞方各界來發表意見,其中資方代表蕭明仁表示:「台灣哪有勞工過勞死,我敢說幾乎沒有,若有過勞死,他本身可能有病。」台下當場一片譁然,也引發網友討論。

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在公聽會上說:「誰不知道你民進黨明天就要出委員會,誰不知道今天公聽會只是過過水而已?」、「勞工和資方相比,勞工是相對弱勢,勞基法的立意就是要保護勞工,規定勞動條件的最低標準,多少勞工沒有工會,沒有集體議價的能力。如果將加班上限、7休1的勞動條件放寬,交給勞資協商去弄,根本是錯誤的,只有政府介入才能有效制止,勞動部長不適任,不是身體問題,而是無法保護勞工才不適任。」

公聽會的主席,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上做了總結:「謝謝今天公聽會的各位代表、學者專家。對照去年公聽會的暴力事件,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對話層次進步了,今年即使意見不同的發言者都有機會表達自己或團體的想法,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。」她還說:「這是民主社會。非常感謝大家。」

網友紛紛留言:「公聽會的對話層次也許是進步了,但是官員的理解力跟聽力好像沒有進步」、「喜歡妳暖暖的文字,洋溢著滿滿的XX」、「原來是林靜儀啊 我還以為是王育敏咧」、「勞工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大便」,不過也有人鼓勵:「很好喔!加油」、「林醫師加油,不要理會網路霸凌」等等。(翻攝立院直播網站、林靜儀臉書)

相關新聞

1例1休修法明闖關 工會怒砲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