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4 09:06

輪班隔8小時 增把關機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原打算上月二十三日、完成《勞動基準法》初審,因在野黨強力杯葛,黨內也出現雜音,修法延宕,上周經閣揆賴清德、兩度親自與綠委溝通後,已就爭議較大的「鬆綁七休一」及「輪班間隔」部分達成共識,其中鬆綁七休一部分將由勞動部主動公告適用行業。

輪班間隔原則十一小時,增訂八小時的例外特殊狀況,須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、會同勞動部核准,雙重把關機制。勞團批修法仍有過勞疑慮;工總則認為,若都要經主管機關認定,緩不濟急。

立法院衛環、經濟委員會今將聯席續審《勞基法》修正草案,藍綠黨團今皆甲級動員,國民黨視情況決定是否杯葛,民進黨則盼今將草案送出委員會,最晚周三就要完成初審,預計明年一月立法院臨時會通過。針對閣揆賴清德之前的「功德說」,「過勞功德會」成員昨剃光頭,諷刺「落髮剃度」做功德。勞團今將赴立院抗議,立院則已架設拒馬,嚴陣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