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5 20:35

綠營人數優勢 勞基法完成初審

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昨天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,在野立委還是擋不住綠營的人數優勢,在黑暗中通過包裹表決,像是輪班間隔從11小時可縮短成8小時、可連續上班12天等條文全數保留。不過面對場外抗議,甚至爆發警民衝突,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,修法提供勞資雙方更大彈性,希望勞團能注意到不同勞工族群的需求,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喊話,說自己會負起最後的責任。

週一晚上占據中山南路的民眾,被優勢警力強行抬走,勞團不滿一例一休再修法,再度闖關,一早就聚集立法院外,場外警民衝突,場內朝野立委也同樣,僵持不下,直到晚上10點左右,綠營突襲,宣布停止討論全案表決,在野立委不滿衝向主席台,關鍵時刻突然一片漆黑,黑暗中綠營以人數優勢,將修法草案包裹表決,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。

未來輪班間隔經勞資協商同意,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,7休1有條件鬆綁連續上班12天,再休2天,特休假能遞延一年,單月加班上限也從46小時,放寬到54小時,但3個月加班總工時,不得超過138個小時。

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喊話,所有政務推動,會和賴揆及執政團隊共同承擔,自己也會負起最後的責任,目前勞基法進入一個月的,協商冷凍期,最快在1月5號,朝野立委將再度對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