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5 22:51

《促轉條例》三讀通過! 蔡英文:這理念上從未妥協

《促轉條例》三讀通過! 蔡英文:這理念上從未妥協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今天(5日)晚上,通過了《促進轉型正議條例》,未來行政院下,將會設立2級獨立機關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」,未來將負責開放政治檔案、清除威權象徵、平復司法不公、處理不當黨產等工作。

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:「許多長輩和家屬,一生都在等這一刻,我們的社會、我們的國家也是。就在剛剛,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』三讀通過了。推動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承諾,我們從來沒有在這個理念上妥協。我要感謝民進黨黨團所有成員這一年多來的堅持,台灣的民主即將往前再進一步!」

對此網友留言:「支持蔡總統!」、「遲來的正義」等等,不過也有人認為「希望政府不要太過執著於228,李前總統並沒有公佈228未公開的資料,因為復仇很不好」。(翻攝蔡英文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