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2 20:47

政院將修空汙法 7大措施出爐

尹智剛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環保署統計,從上個月開始,空氣品質幾乎天天紅害,今天起連續3天,依然是這個狀況。行政院為了改善空氣汙染,將在16日週四通過"空汙防治法修正草案",打算從源頭管制油漆芳香劑等產品的"揮發性有機物"含量,2019年底全面汰換100萬輛二行程機車。而行政院長賴清德,今天上午也和中南部縣市首長討論,請地方政府配合改善柴油車汙染等7大措施。

地方政府進政院,中南部縣市政府代表,都來到行政院,雲林台南和嘉義縣的縣市長,更親自出席和行政院長賴清德,討論空汙防制法修正草案,每年可多提撥給地方的,9.2億元空汙基金,各縣市都想多爭取。

這回空汙法修正,固定汙染源,將訂定有害空氣汙染物的排放標準,罰鍰從最高100萬元提高到2千萬元,並且從源頭管制,油漆芳香劑等,揮發性有機物含量,移動汙染源部分,將擴大管制對象,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,並加速淘汰老舊車輛,2019年底以前全面汰換100萬輛二行程機車。

行政院希望各地方政府多配合,空汙防制法修正草案,預計14號週四將在行政院會通過,最快在明年1月,就會在立法院臨時會三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