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5 12:52

立院藍綠攻防戰 回顧7大絕招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能順利闖關,民進黨團昨晚有好幾位委員就睡在議場門口卡位,但其實像這樣的議場保衛戰,在過去也曾多次上演,繼續就帶您回顧立院卡位戰的七大絕招。

抱著毯子睡得好香好甜,還有委員整個人縮進毛毯裡,立法院的議場前,成了民進黨立委的露營區,這一晚委員們以天為被,以地為床,為的就是隔天一早,要為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來卡位!

說起來民進黨對於這樣的立院卡位戰可是老經驗,統計過往戰史,有七大絕招!第一招人海戰術來擋門,1996年10月核四覆議案,民進黨就出動人牆,讓當時的行政院長連戰不得其門而入,氣得倒豎大拇指!

人海戰術不新鮮,2007年為了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草案,機車鎖、三秒膠都請出來了,就是不讓王金平站上主席台。椅子當然最好的武器就是隨手可以取得的東西,椅子擋門,不只民進黨用,太陽花學運的時候也用。

再來這一招,一般人還學不了,為了阻擋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,民進黨派出當時懷孕的委員林淑芬,霸占發言台,國民黨只好要求朝野協商。擋在議場門口的,也不只民進黨,太陽花的時候,同學們拿出的是繩索加上椅子堆成山,連國父銅像都來幫忙擋門!

至於這一次的門口輪班,是人海戰術的變形版,這年頭當的立委的,不只要立法專業,還得出盡奇招才跨得進議場大門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