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19 20:31

涉違反國安法遭搜 王炳忠開直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遭到搜索帶走!今天清晨調查官及員警持搜索票到王炳忠住處,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,要求搜索王炳忠住家,當下王炳忠立刻開直播,雙方僵持1個多鐘頭,最後警方找鎖匠開門、強行進入,直播才中斷!王炳忠被帶走時,大喊是綠色恐怖復辟,對此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,過程一切符合法律程序,對於是不是綠色恐怖?邱太三說怎麼可能。清晨6點多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台北市萬華住家,遭到調查官及員警以他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,要求進入搜索。調查官出示法院搜索票,但王炳忠全程在臉書直播拒絕配合。要等律師,雙方僵持了一個多小時,最後警方找鎖匠開門進入!

在這同時,王炳忠的直播也被打斷,搜索之後,大約11點、王炳忠被帶下樓!綠色恐怖復辟我不是公務人員,王炳忠不斷喊冤,大批綠色恐怖,接著被帶進車子,結果第一輛車還發不動,調查員又換了另一輛車,王炳忠被帶往新店調查站,而他的委任律師,還高喊妨害自由。

法界人士表示王炳忠拒絕搜索還開直播,恐怕涉及妨害公務、妨害秘密、違反個資等罪嫌,王炳忠曾在臉書透露,他被指稱是陸生周泓旭共諜案的線民,認為自己被抹紅,而針對他被帶走的原因,北檢尚未說明,包括王炳忠在內新黨一共4人,因為和周泓旭有私交而被搜索約談,晚間相關涉案人將移送北檢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