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21 18:36

陳菊出書爆秘辛 謝長廷:凡人當然有派系私心醜陋面

陳菊出書爆秘辛 謝長廷:凡人當然有派系私心醜陋面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長陳菊明年底即將卸任,就職11周年前夕出書《花媽心內話》,裡頭揭露政壇秘辛,引爆政壇震撼彈!而陳菊任勞委會主委時期,擔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,今天在臉書上PO文回應提到,有來自年輕世代質疑,書中提及的「派系惡鬥、算計等內幕」讓人失望了,對此謝長廷回應,袐辛是否事實,依他的記憶,有部分事實,有部分誤解或曲解,直言「古今歴史都是一樣的,都有慘不忍睹的陰暗情節,民進黨人也是凡人,當然也會有派系私心的醜陋面」。

謝長廷表示,人性有生物本能的一面,也有無私溫馨的一面。如焦點放在髙貴光明面,「回憶錄」可以是台灣大時代無私的動人故事,如擴大本能私心或強調派系矛盾的部分,那就似乎是充滿了醜陋算計和自私悪鬥的記錄。至於書中袐辛是否事實,他認為人的大腦有時是主觀選擇性記憶,必須對照客觀的文件、公開發言,或是複數主觀的比較,才能確定。但依他的「記憶」,有部分事實,有部分誤解或曲解。

謝長廷有感年輕人對於這些內幕的失望指出,高貴的理想必須通過骯髒的現實來實現,古今歴史都是一樣的,都有慘不忍睹的陰暗情節,「民進黨人也是凡人,當然也會有派系私心的醜陋面」,但強調「可貴的是不管如何內鬥,在關鍵時刻,在台灣人民最期待的時刻,大家還會放下私人恩怨或派系矛盾站在一起,堅持大目標,拉手或牽手團結對外,這就是光明高貴面,這在台灣的政治歴史文化中是非常難得的,也是台灣人民一再給民進黨機會的重要原因」。

他也提到這次書中說到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充滿算計和內鬥,坦言「過程的確波折不斷」,但結果全黨投入資源和人力下終於險勝二千票。當天管碧玲、葉菊蘭、陳其邁都有出席,也擔任競選幹部,我在台北選舉也趕了下去,大家幾乎喊破喉嚨。最後愛河之夜呈現的仍是全黨大團結。(圖片來源/翻攝陳菊、謝長廷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